熊猫竹竹子

这里竹竹子‖写东西很慢‖安静吃粮‖喜欢偷偷给小红心码评论x
aph/jojo/v+/eva/弹丸
咒回是个虎妈,虎右人 凹凸已退,是个金妈
⚠️会填坑(大概)但是速度慢⚠️

暴躁老哥脾气差,不混文圈,也不是啥正经写手

修罗场热爱者

佛道结合体,常年风暴圈外

⚠️我除了吃单cp还吃all️,关注要慎重⚠️

一点感想

我已经出不来了,虽然aph我是个bp orz

⭕雪里红芹菜:

这个问题是一道非常好的分析题。


解题前声明:如果我答得不够好,那一定是我一个人的锅,与整个圈子无关。


近几年来,aph的状态的确是在走下坡路,缓缓地从众同人圈之间轰轰烈烈的登台变成了安安静静的幕后。不仅动画没有更新,而且我记得原作者也停更了好久。对旧粉丝来说,现在仍然待在圈子里算是一种特殊的情怀。我们见证过它的繁荣,见过它的辉煌,也曾清楚地记得aph粉丝的战斗力不输于现在任何一个热圈。每每想起几乎有一种热泪盈眶的冲动。


对刚刚入坑的新粉丝来说,现在喜欢上它,就像谈起了一场结局未知的黄昏恋,一个人躺在电影院里嚼着爆米花。


但无论新粉也好旧粉也好,我们都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离开。想必现在很多已经从aph离开的太太一样,心路历程的变化永远是个未知数,不像星辰落地之前天地产生晃动的预兆,不像火山喷发前会有满天尘雾。


我们没有办法控制自己喜欢什么,怦然心动永远只是一瞬间的时间,可能成为永久,也可能成为一段过往。沉浸在同人圈,并不代表整个人生。


旧粉差不多陆陆续续已经到了上大学的年纪,或者更早的已经加入了社会好多年。我可以代表学生党们说一点自己的感受。


站在产粮者的角度来说,我每天需要早起上学、背单词、写作业,未来计划考研,学会更好地人际交往,从周末或者假期的缝隙里挤出时间码一点自己的脑洞,也经常会需要各种好玩的游戏、好看的电影、好听的音乐和有趣的书本充实自己。要说全身心的投入于所喜欢的CP中,一个虚拟的、全方面需要自己的想象来构建的抽象事物,那是根本不可能的。


但是all耀的太太是我见过最好的、最平和温柔的一类人群。不管生活有多么忙碌,不管现实生活中的困扰令他们有多么焦虑,他们依然在尽最大努力爱抚他们所爱的cp。我的朋友们一边打着游戏吸着一点点,看漫威电影,读各种小说,聊一聊喜欢的英国男星,想养侏罗纪的迅猛龙,想买底特律的仿生人。但是从来没见过他们放弃喜欢过好茶组。


可以说,吐槽亚瑟柯克兰是个臭辣鸡已经成为了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了。


所以,现在看起来可能很糟糕,但是没什么不好的。


我很满足于现状。


对我来说,这个圈子仅仅是一个金牌选手披着自己的外套坐在了观众席上而已。


热圈定律无非就是从狂热的激情中退却,渐渐变成了一片静水的过程。但别小看水,APH粉丝庞大的基数足以支撑它润物无声到任何一段时期。每一天都在继续,开心、快乐,偶尔从世界盛事中得到“国家们”的状况,并感谢APH原作者给了我们这样一个能够幻想的机会。


就算黄昏之人垂垂老矣,到了他再也走不动的时候,我也希望每一个喜欢过他的人,能过把留给他的故事和作品,一篇篇的看,笑中带泪的看,调侃着亚瑟柯克兰的眉毛看,吹着法兰西调子的口哨看。


人生一路往前,前方的路不一定与你同在。那些已经离开的太太,我也不觉得他们对自己曾经喜欢过aph感到后悔,这就足够了。


与其担心“他”还能不能继续走下去,不如去听听阳光彩虹小白马吧,起码它能带给你更多快乐。


浪费你人生的五分钟了,不好意思啊。


 


 


如果还有什么问题请戳点我这个质问箱。要是遇到打不开的情况,请关掉再重进一遍。


评论

热度(28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